再给我一些时间……我想将故事都讲完……

籁曦

红豆与布丁【SEER同人向/冰暗组】

雷区预警【ooc/六一快乐】

文章相关【宇宙的倒影之三】

角色相关【冰暗组】


“柯尔德,你看,那个男生又来了。”


随着店员的小声提醒,正在忙碌的柯尔德抬起头看见了刚进门寻了位置坐下的黑发青年,跟着他来的还有一个束着长发的男生。


黑发的青年戴着口罩将书包放在椅子上,走到吧台前:“一份布丁奶茶,一份卡布奇诺,热的,冰的。”

“好的。”柯尔德应下了要求,扭过头去做饮品,眼睛的余光却仍然盯着那人,见那两青年就着僻静的角落坐下拿出课本讨论了起来。

“柯尔德,他们好准时啊,每天都来点上一杯。”小姑娘将冰块递给柯尔德,挤眉弄眼,“又帅又认真诶~”

“要是你真的没事干可以去把门口的猫儿狗儿都喂一下。”柯尔德瞥了眼旁边犯花痴的姑娘,将两杯饮料弄好,“那是我学长,学校里出了名的难相处。”

“诶?那旁边那个是谁啊?”柯尔德白了一眼小姑娘:“你连人家是谁都不知道,就犯花痴?有这点时间犯花痴不如把这个给客人送过去。”

小姑娘朝柯尔德吐了吐舌头,端起盘子把饮料送了过去,然后又小跑回来继续骚扰他。

“你就告诉我呗~”

“学生会风纪部的前任部长霍德尔,和现任部长布莱克。这几天逢上学生会换届,他们肯定是在交流管理之道。”柯尔德点开订单看了眼,转身继续忙碌。

“打听那些有的没的可不好。”

“那柯尔德不也是学生会的,怎么不去打招呼。”

“......我可和那些老顽固,不一样。” 


角落同晚辈商讨事情的黑发青年背对着吧台,却突然瞥了眼自己的身后。

“前辈,怎么了。”

“没什么......”霍德尔戴着口罩,声音沉闷。“只是感觉到了一丝恶意。” 



柯尔德在学校里没少见过风纪部出手:小到校服没穿好,大到学校势力起冲突而聚众斗殴,这群神出鬼没的家伙都会在现场并且依照校规处理当事人。什么都按照规矩处理,自然会出现无法用规矩处理的棘手事情,每当这种事情发生,风纪部的部长就会出手。霍德尔性情孤僻,刚进学校的时候留着长发,加上纤细的身材和被遮挡得严严实实的脸让人一度误认为他是女生;成为风纪部部长时,那些流言蜚语就已经悄悄在学院里流传开来,尽半数的学生都对他怨言颇多,那些流言的内容自然而然会变得越来越过分。

年轻一辈的学生入了学生会见不到本人,自然是会被流言误导了对本人的看法,时间一长,霍德尔就被传成了鬼神一般可怕的学长,柯尔德自然也是其中之一——其次是自己天生对这个学长的敌意。 



不知道为什么,柯尔德对这个学长怎么都喜欢不起来。 



“叩叩,叩叩!”柯尔德被手指敲在台子上的声音惊到,他走神了。他抬起头,黑发的青年背着书包,面无表情的看着他:“红豆布丁奶茶,热的,打包。”旁边是正在等待霍德尔的布莱克,看样子他们已经商谈好了最后的部分,正打算回去。

柯尔德连忙转身去准备饮品,不敢再多看霍德尔一眼。说来也奇怪,霍德尔已经当了三年的风纪部部长,中途学生会干部换届的两次都没有任何人提及风纪部的换届问题,直到今年新生布莱克出现:他和霍德尔一样,生了张雌雄莫辨的脸,长了双令人胆寒的眸子。


果然是怪人才能走到一起。


没过多久,柯尔德在校园运动会上同隔壁班号称“大暗黑天”势力的其中一个人大打出手——原因已经无从得知,只是所有人都在那天知道了学生会后勤部部长动手打了学生。

处罚在所难免,打架的双方都被请到了教务处喝茶,教务处喝完体育部喝,体育部喝完风纪部喝,一轮下来,一肚子的龙井茉莉花大红袍,伤口都喝得快能渍出茶叶汁了。

柯尔德本身在学生会年轻一界里算是难相处的,和他是朋友的少之又少,这样的他和“大暗黑天”这样不小的势力比起来简直是孤家寡人,就连老师都觉得是他的问题更大。


一个通报批评,一个撤销干部的通知,一星期的查看,柯尔德将这些处罚通告捏成纸团,丢进垃圾桶。


“去他大爷的处罚。”


柯尔德被停了一个星期的课,老师意在让他反思,但他始终认为自己没错,反思也就毫无意义,于是他就去了自己打工的冷饮店帮忙。

“诶诶,柯尔德,听说你动手打了隔壁班的人。”早班的卡修斯凑到柯尔德身边问。

柯尔德不想回复他,低头清洗着杯子,傍晚交接班的时候,一只手曲起手指,轻敲吧台:“换班了。”

柯尔德嗯了一声摘下帽子,抬头却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那人也有些许的诧异。

一时间气氛有些诡异,忙完了的卡修斯路过就看到了这俩人诡异的对峙。

卡修斯凑了过来:”啊呀只在休息日来打工的柯尔德你不知道......霍德尔前辈是工作日的白天来这里打工的......”

柯尔德能感觉到霍德尔在看他,当他看向后者时,后者却快速地移开了视线。


之后过去了三天,又是在傍晚交接的时候,霍德尔敲敲吧台:“红豆布丁奶茶,热的。”

那人顿了一下,又说道:“你快要下班了吧,柯尔德。”

柯尔德愣了一下,他抬起头看着霍德尔,不明所以。

“我有话要和你说。”

“......如果是因为我打人的事情,你可以直接去找现在的风纪部部长,恕我无可奉告。”

“.......我并不是要知道那些我所能看见的事情,如果你要说让我问布莱克。”霍德尔顿了顿,看了眼后厨,又瞥了眼身后。

 柯尔德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卡修斯穿好了外套,一手抄起背包一手拿过帽子风风火火朝柯尔德打招呼以后从他们身边跑过去,门口有个清瘦的男生在等他——正是布莱克。

“布莱克就在这里,他知道的东西我都已经知道了......看上去你对他们的关系一点都不知情,我知道前几天的事情你并不是先动手的,但是我的确有些事情要和你讲。”霍德尔将手中的奶茶推给柯尔德,“现在愿意静下心和我单独谈谈吗,柯尔德。”

伸手不打笑脸人,柯尔德接过他的奶茶,同他去了公园。

在长椅上,霍德尔知道了事情的全部。


“你把路走偏了,就和当初的我一样。”


正如霍德尔所想,柯尔德特立独行的性格把自己的路走偏了,在学校里他认为难相处的自己却反而是人际关系及其广泛的“学长”。

尽管霍德尔说的十分难懂,但柯尔德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霍德尔在试图让自己改变处世态度。

“你这样的想法就好比是让一个跟着母鸡叽叽叫了多年的金雕改口就是雕声长啸。”“

你意思在说自己是鸡吗。”

“只是比方。”

“真是有意思的比方,总而言之你现在就和当初的我一样,甚至更加极端。你不喜欢去了解别人的事情,只愿意用自己的眼睛去查证那些所谓的事实。”

柯尔德拧开饮料盖子,将吸管吸不上来的布丁倒进口中:“......是真是假,我自己能看到。”


 顽固至极。 但柯尔德并非真的冥顽不灵,他稍稍放低了自己的身段——这让柯尔德在之后的道路上都不再碰到什么太大的波折。这点变化让柯尔德对霍德尔的态度稍稍缓和了许多。 

但直到柯尔德毕业并开始了他的毕业旅行,他都没有再见过这位试图改变他处世态度的学长。




 柯尔德从来没想过自己还会和这位毕了业的学长有更加深刻的关联,人生具有十足的戏剧性,那些在晚上八点上演在电视台的肥皂剧狗血的剧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也是柯尔德没有想到的——毕业旅行遇到车祸,被送入急救室,正巧遇到了来复诊的霍德尔。戏剧性的缺血匹配,戏剧性的献血匹配。现在他不得不面对在同一个病房的前辈了。

“......我听柯尔说,血库没有和我匹配的血型,是霍德......前辈你献血救的我。”

“柯尔?”

“恩,就那条经常趴在冷饮店前的拉布拉多,其实它的意思很好懂。”柯尔德的眼睛不由自主地从天花板飘向霍德尔——后者没有任何要嘲笑他的意思,甚至还有些认真,“谢,谢谢......”

“有什么可谢的。”霍德尔看向窗外,艳阳高照。

“前辈你是为什么会在这里的。”

霍德尔扭过头,朝柯尔德晃了晃自己打着石膏的右手:“先前干活儿的时候伤了手,今天来复诊的。”


他们聊了很多,双人病房里很安静,也不会有人来打扰。



 人生如戏,他同霍德尔的未来伴随着这一次狗血的车祸再次交织在一起。 

萍水相逢的同校同学,演变到无话不谈的挚友。霍德尔还是喜欢偶尔点一杯红豆布丁给柯尔德,而柯尔德也习惯点布丁奶茶带给霍德尔。


之后的一切似乎都变得理所应当起来,同居,然后同床共眠。


柯尔德喜欢那双在自己身下会变得迷离起来的暗金色眼睛,以及一碰就软下来的精瘦腰身。

 霍德尔同柯尔德讲的越来越多了,讲到了一些人现在的情况。


“之前布莱克的那双眼睛你也看到了,其实是血统遗传的病,现在正伴随着年纪的增长而病发的频率增高,上一次病发更是逼得他白了头......卡修斯一毕业就拉着他去世界各地旅行,一是让他放松心情,二是想寻找治疗的办法......”


“真是不明白格劳瑞为什么要答应阿尔斯兰那个老狐狸......现在阿尔斯兰在近战格斗的圈子里小有名气,格劳瑞在攥写小说......”


“学生会风纪部那几个女孩子组了个乐团,前几天刚出道......”  


“我和布莱克的家乡是差不多的地方,所以他的遗传病我也有,迟早我也会步他的后尘......这是未知的恐惧,对于我而言......”

柯尔德在漆黑之中握住了霍德尔的手,柯尔则在门口扒拉着门缝呜呜叫着。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前辈。”

他看不到霍德尔的表情,但是他知道霍德尔在看着他,霍德尔没有回答他,被柯尔德握住的手却安心一般的回捏了捏柯尔德的手背。   

  



街边新开了一家饮品店,那里的饮品五花八门。


店主是位看上去冷冷清清的黑发青年,一年四季总是带着口罩,和他一起的还有一位扎着蓝色马尾的高瘦青年。

他们还带着一条大拉布拉多,叫柯尔。

换季的时候,饮品单子都会大变样,每年都会多出许多新品,学校的孩子们总喜欢放学到这里点上一杯,然后逗逗门口趴着的乖巧的拉布拉多,时间一久了,就变成为了来逗狗狗顺手买上一杯热乎乎的奶茶或者冰凉透心的汽水。

也可以在下午茶时间点可以续一杯的卡布奇诺或者冰布丁,带上一本书坐在角落到他们歇业。  




“一份柠檬水,加冰。”新客人压低了帽檐,点了单子。

“柯尔德,一份冰柠檬。”吧台前的黑发青年摘下口罩朝着屋里喊,然后回过头继续忙碌着手中的事情。

“不会碍着做生意吗?”那人瞥了眼门口的流浪犬,问道。

“并不会,正相反它们都是老顾客了……年轻人们来买饮品,也会顺手买上点吃的来喂。久而久之就变成了要喂它们所以顺手点杯饮料。”黑发的青年将手中的星冰乐打包,放在台前。“何况这些家伙也不是多么怕人。”

“这样……”客人看着蹭到自己脚下的狗狗,低声道。

“冰柠檬好了,打包还是在店里喝。是谁的星冰乐,星冰乐做好了!”黑发青年朝着店里喊道。

“那就打……!”客人愣了一下,他似乎是对身旁过去的少年感到诧异。

“凡人的生活是枯燥的。”黑发青年将两份饮品打包,曲起手指轻敲面前的桌面,看着吧台下。“所以柯尔,松开你咬着客人裤脚的牙。”

“你似乎对很多事情都有着自己的见解。”

“......并不,只是看开了一些东西罢了。人,就该知足常乐,不是吗?”

 黑发的青年擦干净调配饮品的杯子,然后将门口的营业牌子翻过去,为门口的拉布拉多犬栓上狗链。“我们回家了,柯尔。”




 人们都知道街边开了一家味道不错的饮品店,那里有个招牌饮品,叫“红豆与布丁”。


评论(1)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籁曦 | Powered by LOFTER